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ytswadmin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350

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1229日在南京钟山宾馆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其国院士,副主任陈家宽、严少华,委员陈立侨、李博、秦松、徐国华、刘建秀、唐伯平和周春霖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严少华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克明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

与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唐伯平教授所做的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对一年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甲壳类动物进化分子生物学盐师麦系列品种选育重盐碱地单季吨粮稻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建议,实验室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规划聚焦资源促进实验室可持续发展;依托单位要加大实验室人才引培工作的支持力度。

汤克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要充分领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厘清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定位多做研讨,拿出实验室未来建设规划的实施路径和任务清单,争取在承担国家重点项目培育、内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多出创新举措。

我校科技与产业处处长费正皓、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刁卫平、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李乃伟、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康贻军、副主任张代臻等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