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湿地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ytswadmin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810

坐标网讯  为了落实好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服务好学校2020年春学期开学工作,湿地学院、省滩涂(盐土)重点实验室成立了开学工作小组,编制了《2020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为了将防疫工作做稳做实,4月13日湿地学院邀请了校卫生所医生,现场指导疫情防控演练,并对湿地学院防疫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演练开始前湿地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伯平介绍了湿地学院2020年春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开学前、开学后两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了解政策、掌握实施细则。在以后的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制定的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并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理好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出现的新情况,做到教学科研工作和防疫工作齐头并进。

校卫生所医生王建国介绍了我校拟定的应急处置流程,对教职工和学生可能出现的异常状况如何处置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整个流程做到成竹在胸,遇事不慌。

校卫生所张跃敏对学校目前防疫工作的压力以及应对策略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师生的个人防护提出建议,如: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发现异常症状按照程序及时上报、及时就诊等。认为湿地学院对开学工作的疫情防控认识充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出台了详尽的开学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考虑到了各个细节与各种情景,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实施方案》点面结合,切实可行,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张跃敏、王建国指导湿地学院教师进行了疫情防控流程的演练,讲解体温测量的注意事项,临时观察室的使用方式,信息报送的途径和后续处理程序等。

通过防疫技术指导和防疫演练,增强了湿地学院教师自身防护意识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开学工作奠定了基础。